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规范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面试考官队伍
——绍兴市组织实施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0-16 13: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规范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面试考官队伍,提高面试测评水平,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人力社保局根据《浙江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18〕17号)等文件精神要求,于10月13日-14日举办了全市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专题培训班,来自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市)1000多名考官参加了培训,邀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刘远我教授讲授了公务员面试相关理论和现代人才测评技术。培训开班仪式由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级组织员、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张爱娟主持,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俞有灿作开班动员讲话。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根据浙人社发〔2018〕17号文件要求,包括全市2015年以来已取得二级面试考官资格重新申请面试考官资格的面试考官以及各区、县(市)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新补充推荐的面试考官人选,并经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审核确认的。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合格后,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将对原有考官资格的面试考官对其考官资格证书进行审核登记;对新补充推荐的考官人选将颁发《浙江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资格证书》,并纳入绍兴市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库。

  本次公务员面试考官培训,不仅是认真贯彻浙人社发〔2018〕17号面试考官管理办法规定及国家、省对公务员面试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既是对原具有考官资格的人员进行一次知识更新培训,也是对新推荐的补充考官人选进行的任职资格培训;从更高意义上讲,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面试考官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政府社会公信度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考官们在三个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即在面试测评方法和规则的掌握上有新提高,在识人选人能力和水平的运用上有新提高,在面试考官自身形象的要求上有新提高。整个培训班学习气氛浓厚,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