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医保基金精算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1-13 15:3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近期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医保基金精算分析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朝晖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力社保局财务与社保基金监督处,市社保局业务指导科、计划财务科、稽查内控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前期,市人力社保局已委托第三方机构(中国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公司),对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开展精算分析。会上,陈朝晖副局长听取了平安医疗关于医保基金运行现状分析、运行趋势预测、专项分析和政策支持四个方面内容汇报,并就精算分析报告作了整体评价,同时提出了夯实基础数据质量、精确数据分析范围、调整数据对比区域、完善参数设置等分析路径和方法,并就下一步如何从医疗保险逐步拓展到其他险种的精算分析提出思路和建议。

社保基金已进入精准、精确、精细化监督管理阶段,精算技术日渐成为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社保基金监督部门将继续深化社保基金精算分析,探索建立基于业务数据,结合政策导向,围绕社保基金管理核心问题,依托“互联网”+绍兴人社系统平台的智慧监管精算分析决策平台,为社会保险提供量化分析和决策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