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两地交流谋思路,来年扶贫迈大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带队赴川考察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16 16:33: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4日至15日,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一行在四川考察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与省、市、县三级援川工作组进行了对接,实地调研了马边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情况,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马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寿建华,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朝晖等参加。

   11月15日,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马边县委大楼举行。会上,黄奇凡强调,东西部劳务协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超额完成。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加强对四川省四个受帮扶县(市)的精准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信息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提高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马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秀蓉主持会议并致辞,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该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就业扶贫工作载体等情况。

   会后,黄奇凡一行前往雪口山乡考察“扶贫车间”项目的建设情况。在8月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越商走马”招商推介会上,浙江绍兴勇大针坊工艺有限公司与马边县人民政府签订“扶贫车间”对接项目。该“扶贫车间”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生产前准备,2019年初正式开工运行,能吸纳当地100名建档立卡人员就业。离开“扶贫车间”项目现场,黄奇凡一行随机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脱贫需求。

   今年以来,我市人力社保部门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制定实施《绍兴市精准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仅赴四川省开展实地对接招聘就达7次,定期向协作地区推送岗位9531个,截至11月15日,累积吸纳4411名中西部省份建档立卡人员来我市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