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浙江省技工院校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我市承办

发布日期: 2018-05-29 11:0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5月24日,浙江省技工院校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省级决赛暨语文中心组教研活动在绍兴技师学院(筹)圆满落幕,来自全省44所技工院校13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浙江省技工教研所所长俞翟、绍兴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朝晖等到场指导。

       比赛内容主要由中华古典诗词及成语,中国古代文学常识,中华民俗礼仪文化等三部分内容组成。赛场上,同学们认真思考,沉着比赛。最终,我市吴京、徐善言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各地市首位。

      下午,我市技工院校特级教师戴智敏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名师带你学“古诗吟诵”现场教学专场展示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线下课堂面对全省260多名中职师生现场开课,线上课堂通过名师带你学活动,开出网络现场直播,收看直播老师近300人。工作室陈华、王国权等七位老师以标准的发音,深挚的感情、和谐的配乐,用独诵、群诵、合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吟诵了一首首优美隽永的诗词。

      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绍兴市各技工院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掀起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营造崇德向善、勤俭诚信、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