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聚集改革 大抓落实---我市全面做好年度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准备

发布日期: 2018-06-21 13:5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一年一度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市军转办立足“抓早、抓实、抓好”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准备。

(一)紧扣新政,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抓学习。今年是机构改革之年,也是军队改革的最后一年,工作政治要求高,责任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度广。上半年,市军转办系统学习领会了中央、省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及时关注军队改革走向,全面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度军转安置工作的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中发〔2016〕13号)精神,学会研究剖析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准确掌握安置政策尺度。抓培训。二季度,组织市、县军转工作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专门学政策、学法规,并对重点内容、安置新规进行专题辅导讲授,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军转安置工作任务强化了政策理论基础。抓指导。市军转办要求市、县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令号令,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我市年度军转安置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摸清底数,力促人岗相适安置。从近年我市军转干部安置综合情况看,存在着安置基数较大,接收容量趋小;军转干部择业期望值高,安置岗位众口难调;师团职数量逐年增加,安置压力大等困难。针对上述问题,分别数次到驻地各相关部队,结合军转干部适应性教育培训开展,全方位了解军转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安置愿望,真实掌握第一手安置素材。深入到各区、县(市)、基层镇(街)等单位(部门),调查了解军转干部岗位作用发挥和使用培养情况,充分征求各相关用人单位对接收和使用军转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协同编制部门掌握了全市各单位(部门)的空缺编情况,摸清接收安置军转干部的真实需求,制订了初步的安置工作任务清单,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完成人岗相适安置工作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强化服务,着力当好“娘家人”。转业安置工作是为广大军转干部服务的工作,这项工作做好了,对推动军队改革伟大工程如期完成,推动军地发展意义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主打“服务牌”。工作中,强化能用电话解决的事情,不需办事者亲自前来;一次能办好的事情,不让人跑两次;能通过查找资料证实的事情,不要求出具证明。注重“温情牌”。认真细致做好军队、待转干部等来人、来电(函)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对每一名上门咨询政策的待转同志,均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准确解答,让来访者切身体会到我们用心服务的感觉。出好“主动牌”。军转安置工作展开前夕,主动与部队、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本人沟通,主动答疑解惑,帮助军转干部消除转业待安置期间的紧张感和不适感,少走不必要的弯路,使他们从内心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