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互联网+人社”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18-08-01 10:10: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731日下午,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及滨海新城社事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信息化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牵头处室负责人,部分镇街示范点分管镇长(主任)及业务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柯桥区介绍了省厅在该区蹲点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情况。

各区、县(市)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和信息化工作作交流发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绍兴人社”推进过程中,各区、县(市)不仅奋力完成“跑改办”和市局统一部署的“规定”工作,还做了不少“自选”动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比如,越城区建立了业务指导责任制,每个“最多跑一次”、“全市通办”、“一证(卡)通办”事项都有专门的业务骨干对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柯桥区被确定为全省人力社保系统首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区,进行了全面梳理事项、回访办事群众、优化经办流程、全面改善群众和企业到人力社保部门办事体验的试点。上虞区新组建档案管理科,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的接收、整理、分类、数字化归档工作。诸暨市积极争取诸暨市委市政府支持,在2018年镇街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刚性任务”中新增“社会保险”项目,赋综合分2分,将下放事项镇乡(街道)窗口办理率、正确率、两项参保完成率等纳入考核细则,镇街工作主动性得到全面调动。嵊州市率先建立对口联系制度,确定14名干部作为各乡镇(街道)基层平台联系人,每名干部联系一到两个乡镇(街道)及其下属村(社区)基层平台,负责指导、督促、检查联系。新昌县实行“全科”简单业务受理制,充分发挥引导台的作用,实行科室长和业务骨干轮流值班制,引导台工作人员“全科”无差别受理社保医保类简单业务。

市人力社保局法规处处长倪伟永、信息中心主任张立强还分别就我市人社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和“互联网+人社”项目推进工作作情况介绍并提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剑峰传达了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同志在全省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及全省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县(市区)创建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立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信息化工作前期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并对全市人社系统下一阶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窗口服务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三方面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重点要实现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巩固好现有改革成果,二是学习借鉴好柯桥的试点区创建经验,三是重点突破各地个性事项,保证“最多跑一次”清单应列尽列,更要努力完成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系统化。他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一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二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三要顺应大势、服从大局。窗口服务管理工作中,一要让窗口工作人员树立以“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担当心,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三要多关心、爱护窗口工作人员。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服务于各项业务工作。最后,他对总体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二是标准要再提高,三是工作要再细致,四是作风要更深入,五是协作要更有力。他希望,全市人社系统继续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共同努力、提高站位、放宽视野把人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