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绍兴无欠薪”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 2018-08-24 13:40: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8月23日上午,市防欠办组织召开“绍兴无欠薪”工作推进会,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朝晖发表讲话并部署相关任务。市人力社保局调研员孔建明主持会议。监察支队负责人通报平安考核“浙江无欠薪”情况,宣读市领导批示。市住建局明确落实建筑工地六项制度的具体要求。

 

陈朝晖副局长在讲话中从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机制有待健全等方面分析“无欠薪”工作排名不理想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切实做实做好“绍兴无欠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浙江无欠薪”。“浙江无欠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浙江无欠薪”工作增加了对过程性指标的考核,实际上是对“无欠薪”工作的重视,各级政府必须将“无欠薪”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握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严格落实过程性指标的原则。

二、落实整改,扎实推进“浙江无欠薪”。近三年,“浙江无欠薪”将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至关重要。近期工作重点:一是积极与省防欠办联系,听取工作指导,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二是市级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政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三是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对各地“无欠薪”工作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四是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回头看”,对于存在问题限期整改。长效管理方面,主要落实日常巡查、定期会商、数据审核、情况通报、舆情应对、欠薪严打六项制度。

三、各司其职,合力推动“浙江无欠薪”。“浙江无欠薪”是项系统性工作,涉及到很多层面,因此,在工作中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各级党委政府是欠薪处置的第一主体,人社部门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最后,陈朝晖副局长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把“无欠薪”工作抓上去,打好翻身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