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求真务实求精准 真督实改促成效
——市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深化“跑改”回头看督导

发布日期: 2019-01-04 16:2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近期,为扎实推动全市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市人力社保局围绕“细、深、严、实”,强化四项举措,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回头看督导。

一、“细”查问题。聚焦“细”字,在查找发现问题上狠下功夫。一是多措并举查找问题。通过实地查看、模拟办件、查阅资料、参与经办、工作座谈等多种方式,切实精准查找当前各地在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各类问题。二是及时有效反馈问题。督查当天,通过座谈交流将发现的各方面问题反馈给各地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及“最多跑一次”牵头科室负责人。三是仔细全面梳理问题。在督查各地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省人社厅近期对我市新昌县、柯桥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明察暗访反馈的结果,全面细致地整理出目前我市人社系统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发现的四大方面问题,并通过书面通报形式下发至各区、县(市)局。

二、“深”挖原因。立足“深”字,在挖掘分析原因上狠下功夫。一是问题导向挖掘原因。重点针对标准化落地、基层经办能力、信息化推进等三方面,对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及乡镇(街道)人社窗口开展为期三天的明察暗访,挖掘当前各地在改革推进中的问题原因。二是细致精准分析原因。通过纵、横双向比较各地在改革推进上的进度,总结日常工作中的交流及省厅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三、“严”抓落实。紧扣“严”字,在落实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一是认真反馈促整改。通过座谈口头反馈和通报书面反馈两种形式,细致全面地将目前在改革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反馈给各区、县(市)局,帮助各地清晰查找出自身薄弱环节,从而促进问题整改。 二是严抓落实促整改。要求各地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在工作通报中明确要求各地在1月18日前根据省厅最新业务标准自查,完成与“八统一”要素对标对表,重点做好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新增事项的测试和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市局备案

四、“实”促成效。突出“实”字,在促进成效落地上狠下功夫。一是求真务实定目标。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当前机构改革及上级部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从实际出发,制定下一步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即:“重新公布清单”、“对标对表业务标准”、“攻克基层工作薄弱”、“有序推进‘四办’深化”,并合理确定工作完成节点。二是以点带面推工作。注重指导各地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先进典型,以先进带后进。如,鼓励诸暨市总结该市在推动人社业务下沿、“就近办”工作中的取得的好经验,并用工作通报的形式下发给各区、县(市)予以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