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红色讲座”拉开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发布日期: 2019-07-02 16:2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6月28日下午,绍兴市人力社保局邀请绍兴文理学院谢一彪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专题讲座,拉开了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会上,谢教授从国际背景、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条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谢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深深感悟到,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巍巍中国号巨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近期,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七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一是上好一系列专题党课。邀请专家学者就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开设专题讲座,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历史贡献,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组织局机关基层各党支部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组织局机关基层各党支部到绍兴市首批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活动联系点开展“7+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参加一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响应绍兴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守初心,人人享有安全用血;担使命,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四是开展一次“抒写初心美文,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征文。以“抒写初心美文,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善于谋划、严谨细致、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成就事业、成就彼此、成就自我”的绍兴人社理念,结合党员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征文活动。五是举办一期党务知识培训。组织局机关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开设一期党务工作培训班,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分析当前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纠错,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六是举办一次先进典型座谈会。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命名表彰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先锋标兵、优秀党务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开展先进典型座谈会,把先进典型的正能量传导、释放到每个岗位、每位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提升境界、奋力赶超,用不懈奋斗续写人社工作新篇章。七是发展一批新党员。将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和业务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培养、吸纳新鲜血液。组织新发展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强化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在岗位上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