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力争绍兴人社事业像人才工作一样全面领跑

发布日期: 2019-07-25 14:4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7月24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务虚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力社保厅关于深化改革工作决策部署,学习运用推进人才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省内先进,明确目标方向,精准施策发力,推动我市人力社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黄奇凡讲话,副局长罗继红主持会议,全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机构改革后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应对压力,牢牢抓住考核重点和工作难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力争全局各项工作都抓出像人才工作一样的亮点,实现绍兴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习人才工作正视不足的工作态度。学习人才工作“知耻而后勇”的态度,在心态上摒弃莫名的自我认同感,勇于正视、直面不足;在行动上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调研,把处室(单位)的工作在全省的位次搞清楚、把存在的问题弄明白,从问题入手来谋划推进下步工作。二是学习人才工作自逼绝境的工作勇气。对照《浙江省人社系统绩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标争先 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和我市《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锚定目标任务,自我加压、自逼绝境,确保绍兴人社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三是学习人才工作统筹协调的工作方法。学习敢于统筹、善于协调的工作方法,只要有利于工作,都要主动牵头、勇于担责,分工不分家地推进工作。同时,要主动配合、学会做配角,进一步强化与区、县(市)、其他市级部门之间相互合作的良好氛围。四是学习人才工作永不自满的工作追求。学习人才工作,就是要学习永不自满的工作追求,经得起表扬,防止出现躺功劳簿的思想,学习在表扬声中努力干,在批评声中虚心干,坚决避免低水平重复,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五是学习人才工作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学习人才工作培养强烈的事业心,一切要以工作能否保质保量完成为目标,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劲头,每年都啃掉几块工作中的“硬骨头”,要善于借势借力,用上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实现全局工作从点到面全省领跑。六是学习人才工作相互成就的工作精神。学习人才工作相互成就的精神,培养谋事的大格局,树立成品意识、精品意识,注重相互补台、相互成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做好每项工作,努力推动绍兴人社事业像人才工作一样全面领跑。

会上,人才综合处围绕“人才工作改革创新争先创优”经验做法发言。各处室(单位)就“改革创新、争先创优”进行了发言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