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根治欠薪丨对标先进找短板 交流学习促提升

发布日期: 2019-08-14 09: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固上半年“无欠薪”工作成果,近日,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地防欠办负责人,赴宁波市、义乌市学习建设领域无欠薪“六项制度”建设、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波市和义乌市共5家在建工程项目,学习了两地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用工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人工费用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及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做法,并与两地同行就“无欠薪”县(市、区)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考察组人员普遍认为,宁波“无欠薪”工作中的制度管理和责任落实十分到位,义乌“无欠薪”工作抓的很细、很实,尤其是在动态管控、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通过此次对标学习,考察组充分认识到我市“无欠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要转变思想观念,将宁波市、义乌市“无欠薪”工作经验做法和我市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切实发挥人社部门在“无欠薪”工作中总牵头作用,建立完善各部门联动治理欠薪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