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欠薪顽疾——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20 16:03: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欠薪顽疾,8月16日下午,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黄奇凡通报上半年“根治欠薪”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市防欠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徐国龙指出,当前我市无欠薪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无欠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实抓好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认真做好防范和化解,有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徐国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要抓好国企项目和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履职担当,打破部门壁垒,群策群力,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徐国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常怀“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增强进入第一方阵的决心。要对标第一方阵地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明方向,认真研究“无欠薪”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做到“别人迈一步,我们迈两步”,在“根治欠薪”工作上自我加压,提速前进、争先进位。

今年以来,全市“无欠薪”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市县联动,聚焦难点重点,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截至7月底,全市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121件(其中工资类案件85件);为224名劳动者追发劳动报酬202.22万元,办结工资类案件数同比下降81.8%,追发工资等劳动报酬金额同比下降96.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