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就近办”,绍兴人社这样部署

发布日期: 2019-09-20 15:5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深化“就近办”工作现场推进和培训会在诸暨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滨海新城社事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深化“就近办”工作,上级有要求,百姓有期盼,自身有需要,是人社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的必然途径。要通过推进“就近办”工作,实实在在推进业务下延,打造“一刻钟”人社服务圈,彻底扭转中心窗口办事群众多、镇街窗口办件少的现状,使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人社“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省内、市内先进做法,在学习借鉴中推进自身改革。要主动改变“等一等”“靠一靠”“不敢放”“沉而不放”“只放不管”的错误思想,改变固有的办结模式,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成果来为人社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立、业务培训、宣传引导,通过齐抓共管,共同开创人力社保领域深化“就近办”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上,诸暨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推进“就近办”工作经验;诸暨市店口镇介绍承接事项下放,开展便民服务的措施和方法;诸暨市暨南街道人社窗口胡学斌同志介绍工作经验;柯桥区人力社保局介绍参与全区政务服务三级联动“一窗办”改革情况;越城区人社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诸暨市枫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暨阳街道江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