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服务效能提升,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2-18 11:3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人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落实对“年纪大行动不便、有疾病长期卧床、特殊原因需特殊照顾”等人群的人文关怀,我们在行动:

一、对标对表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要求

严格执行“八统一”工作标准和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要求,推进窗口服务精细化管理,加强对改革措施不落实、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化等问题的日常巡查和监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二、办事群众等待“最多一刻钟”

各地充分发挥“分流引导台”、“专家咨询区”功能,配备新一代自助服务机,建立24小时服务点,开办“智能体验区”,多措并举,有效疏解中心窗口办事人流。

三、持续推进“就近办”标准化

对基层服务窗口落实“三个一”工作:一是做一次清查,清查基层窗口办事事项是否下放到位,办事事项目录是否更新,自助服务机是否能正常使用等;二是提供一套资料,根据事项下放情况制作一套标准办事指南供基层窗口工作人员使用;三是做一次培训,根据政务服务2.0推进和事项进一步下放基层情况对基层工作人员作一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服务技能。

四、坚决落实“一件事”改革措施

贯彻落实群众和企业办理“职工退休”、“失业”和“企业开办”、“企业注销”等“一件事”改革要求,印发办事指南,认真组织学习工作规范,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分流引导员、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等熟练掌握“一件事”办理全过程。

五、加强特殊人群人文关怀

落实国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按“三不得、三必须”要求,对特殊人群实现“全程帮办、家人代办、上门经办”等人文关怀,提供多样化、人性化的人社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