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保障企业复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2 15:1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2月11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人社系统保障企业复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遵循。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对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帮助全市企业复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我市企业复工提供全面人力社保服务。

会议强调:要在保障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配置工作力量,调整组建市人力社保局保障企业复工工作指挥部,通过开展复工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强化招聘服务、妥善调处劳动关系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复工企业的用工服务和劳动关系调处工作。

会议要求:要一对一做好全市复工企业用工监测,市局干部全面承担工作任务,及时摸排已开工企业短、长期用工需求,提升用工情况分析研判的准确性、科学性,为政府决策、服务企业提供有力支撑;要市县联动开展招聘服务,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机构志愿服务作用,加大线上招聘力度,积极组织开行“就业大巴车”,点对点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劳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要抓紧制定涉及人力社保领域的各项企业帮扶政策实施细则,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落实每日工作会商、工作专报日报和工作问责制度,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