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保障企业复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16 10:0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2月14日,市人力社保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保障企业复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力社保系统就业工作会议、全省人力社保局长视频会议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人社系统保障企业复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的工作主线更加明晰,迅速高效做好现阶段的保障企业用工工作对于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人社系统要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保障企业正常复工的部署要求,强化大局意识、主角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战斗决心、拿出战斗姿态,全力打好这场企业用工供给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企业用工需求调研,提高需求调查的速度和精度,提升用工情况分析研判的准确性、科学性,为政府决策、服务企业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开展企业用工和就业帮扶,高质量开行“就业大巴车”,根据省内外劳动力招聘地图,做好“接”和“招”两篇文章,进一步加大线上招聘力度,提高线上招聘会的实效性。借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免费基本招聘服务和其他多样化人力资源服务,发挥市场对人力资源的配置作用;不折不扣落实涉及人力社保领域的各项企业帮扶政策,抓好政策兑现,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招工与招才并重,灵活采取多种形式的招才活动,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全年各项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对劳动用工的指导与协调,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特殊时期劳动关系,畅通举报投诉热线,确保不出现重大舆情和群体性事件,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疫情最新形势,大胆探索创新、动态调整保障企业复工举措,善于总结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全市人社系统保障企业复工的先发优势,掌握工作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