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2-26 14:4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2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就业大巴车”开行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保障复工企业用工、稳就业和东西部就业扶贫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人社部门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扛起责任、把握职责定位,在关键时期发挥人社作用,在非常时期作出应有贡献。要按照“能接尽接、安全有序”的要求,强化市县联动,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开行“就业大巴车”,根据开行方案组织8个前方对接组,积极对接劳动输出地人社部门,继续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接返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接回老员工、招录外地新员工。要强化数据分析,优化开行线路,根据企业接返员工需求,因地制宜科学安排开行方式,确保天天开行“就业大巴车”,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接返新老员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疫情防控和恢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