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06 14:2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常务口部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人力社保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战略指引、战役指南和战术指导。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认识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把握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市县联动,市局要及时发声,加强对区、县(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援企稳岗、劳动关系、工伤保险、表彰奖励等工作的协调指导。要主动担当完善应对机制,时刻掌握最新疫情动态,紧盯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各地优秀经验做法,加强政策储备。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纸媒、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人社领域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大力宣传人社领域开展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事迹。要坚持严字当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松劲松懈,加强工作督查,落实问责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要尽快研究出台人社系统的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全力做好涉及人社的各项工作,为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各分管局领导布置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