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扫码即领失业补助金,每月最高720元!

发布日期: 2020-07-17 10:24: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精神,加快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决策部署,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我市开展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领工作。

申请对象

1、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解除合同,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享受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及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720元/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288元/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20%)。

享受期限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最长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在2020年12月底前提出申领的,在申领前应享受的失业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可一次性予以补发。

申领途径

1、扫码申请(推荐)

移动手机端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申领。

2、网站申请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电脑端登录海智汇服务网(http://www.sxrc.org.cn),直接在“失业补助金”窗口点击进入申请页面。

3、窗口申请

失业人员也可凭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向失业前最后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领。


各区县市联系电话

越城区:89102856

柯桥区:84126767

上虞区:81262105

诸暨市:87037587

嵊州市:83276813

新昌县:862234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