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送春联 送祝福 今年的年味不一样

发布日期: 2021-01-18 14:3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写春联一直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也是吉祥的象征,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风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喜迎牛年新春。1月14日下午,绍兴市退休干部服务科组织退休干部书画志愿者,在活动中心内开展“送春联 送祝福”活动。

“送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改变以往的现场集中书写的方式,通过事先让书画志愿者领取春联纸张、宣纸等创作用品,各自在家中书写春联、创作字画;之后将创作好的作品采用预约制的方式,让书画志愿者一一分发给前来活动的老同志,减少了不必要的集中接触,确保活动的安全和圆满。

虽然本次活动没有以往热闹的场景,但还是不减退休老同志们的热情。据悉,该活动共送出春联150幅,福字斗方150余个,书画作品60余幅。在不一样的送“福”中为退休老同志们送上特殊文化“年货”和新年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