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6 08:4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11月23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握人社部门职责定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勇挑更重的担子、体现更大的作为,以冲刺“全年红”的实际行动展示学习贯彻成果。要对照省、市考核指标体系和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清单,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抓紧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冲刺,奋力交出全年高分报表。要以攻坚克难决心和“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坚人才引育、保障企业用工、社保参保扩面提质、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根治欠薪等困难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展现人社更强担当。要对标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人才引育、劳动保障等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特别要谋划好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在新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创出新业绩,全力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绍兴工作、对人社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学,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各项部署联系起来学。要采取集中宣讲、党支部“三会一课”、退休老干部学习会、年轻干部主题座谈会等形式载体,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主动学,在人社系统兴起学习热潮,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推动绍兴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