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上挂下派、跟岗学习
——2021年度绍兴市人力社保系统干部交叉锻炼学习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3-01 11:2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干部交流,发现培养锻炼优秀干部,市人力社保局联合越城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人力社保系统干部交叉锻炼学习活动。2月26日下午,交叉锻炼学习启动仪式在海智汇全球路演中心举行。

会议要求,要转换角色,主动融入岗位。此次参加交叉锻炼学习的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上手工作,全身心投入实践锻炼。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角色沉入一线、扎根群众,以奋发有为、拼搏向上的冲劲和闯劲迎接新挑战、接受新磨炼,真正为群众解决一桩桩难题,办成一件件实事。要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创新。要充分利用好与群众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多接几个“烫山芋”,多啃几根“硬骨头”。要把解决难点、堵点的方法和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谋划新举措、创造新经验、开拓新局面。要走进群众,涵养为民情怀。要充分抓住各种实践锻炼的机会,多沾一点“土”,主动融入实践锻炼岗位,向基层问计、向群众求教,在实践锻炼中涵养为民服务情怀。要严守纪律,塑造良好形象。锻炼学习人员要自觉服从单位的管理,参加所在单位各项活动,遵守服务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化、不结小圈子,坚守“红线”“底线”,塑造良好的干部形象。

会上,锻炼学习人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经过前期推荐以及点名选派,本年度共有14名干部参加交叉锻炼,人员以近年来岗位调整、新录用公务员和年轻干部为主。下派干部将重点学习一线窗口接待、执法办案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经验;上挂干部重点提升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能力。本次活动还为每名锻炼干部配备了帮带导师。

师徒双方现场签订了帮带承诺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