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04 14: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3月1日晚,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总结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思路,对于推进绍兴人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综合集成、推进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撬动人社全面改革创新,推动绍兴人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提高“谋”的智慧。牢牢坚持“党委政府有所呼、人社部门有所应,人民群众有所求、人社部门有所答”工作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和场景,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推动人社系统实现整体智治。今年要持续迭代升级春秋季专列,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建立人才大数据中心,推广使用人才码;加快构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体系,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力保障三个“万亩千亿”平台产业用工,营造我市创业创新浓厚氛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鼓足“破”的勇气。要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谋划一批走在前列的改革创新项目,推出“不破法规破常规”的创新举措,做到“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全面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重点建设“人才大脑”等项目,全力争取省厅、人社部工作试点,打造更多人社标志性改革成果;探索试点规模以上制造业、服务业企业、新业态领域企业纳入工资监管平台,力争全市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完善“绩效工资总量+X”项目管理模式,探索事业单位自主制定收入分配倾斜政策,使事业单位留住更多高层次人才;针对绍兴人力资源产业落后情况,引进以集成电路等产业人才猎头公司,培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服务新动能

强化“实”的作风。坚持实干开路,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谋深抓落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运用数字化思维,细化工作质量评价标准,以量化工作成绩和数据论高低;高标准推进全民参保工作,重点推进非绍兴户籍人员参保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化行风建设,探索人社公共服务质量指数评比,着力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定期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和综合素质比选活动,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充分调动起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