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项目国家队在绍兴开训

发布日期: 2022-08-30 08:3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8月22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车项目国家队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集训。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宋放之,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齐苗,市人力社保局职技中心主任吕军良,参加开训仪式。数控车项目国家队共21人,包括专家、教练、选手、翻译、技术支持等,优秀选手将于10月10-15日出征德国莱昂贝格,代表中国与世界数控车领域的顶尖技能高手同台竞技。

绍兴是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的出发地。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子盛国栋,2011年代表我国首征世界技能大赛,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优胜奖,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历届辉煌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这也是我市连续两次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充分彰显了绍兴在数控车竞赛项目上优渥的实训条件。

去年,为满足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国家队选手集训需要,在市人力社保局的协调下,绍兴基地重点购置了数控车削中心主体设备。集训期间,绍兴将继续为数控车项目国家队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和保障,确保集训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发挥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将世赛集训工作与技能人才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不再举办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由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WSC2022SE)作为正式替代。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将于2022年9-11月,在欧洲、北美、东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分别举行,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选手将参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