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丨我市举办社保基金监督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9-20 08:5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增强各级社保工作人员法纪意识,防范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推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根据全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15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全市社保基金监督业务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豪,市、县两级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交流会,重点交流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各地要深入剖析风险,认真研究对策,在交流过程中要多提本岗位专业性的问题互动交流;也是一次群英会,各地参会的都是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等方面的专家、业务骨干,交流中思想火花多碰撞,多产生一些有助于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的有效、创新的“金点子”;更是一次提醒会,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养命钱”,基金安全无小事,借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研讨会,也是常念叨、常提醒、常敲警钟的有效措施。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中发现问题展开互动式集中专题研讨,逐条逐项分析讨论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加强风险防控措施和建议。

研讨会上,市局相关处室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审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领域风险防控新形势和防控对策作了现场交流和专题辅导。

为活跃研讨会气氛,增加互相讨论学习积极性。本次研讨会由6个区、县(市)自行组队为一组,以现场答题形式对6个不同险种、不同类型的社保基金案件进行剖析,分析存在风险漏洞、提出防控风险的具体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