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一期一会!第二十一届“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11-24 09:03: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在绍兴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09位博士与绍兴4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产业项目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层次洽谈。

作为绍兴打造“年轻化、国际化、开放式”城市人才生态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立足绍兴、辐射全球,受邀参加的博士来自清华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85所高校,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

640.png

为进一步提升对接成效,本届“博士行”活动重点突出靶向匹配。活动围绕全市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的全年博士需求,聚焦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需求旺盛产业,共向约2000名拥有相关背景经历的博士发出定向邀约,收到简历597份,活动现场初步达成意向153人次。

专程从日本回国参加此次活动的高博士表示,自己本科与硕士均就读于浙江,对浙江有着深厚的感情,而绍兴拥有良好的人才生态和产业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绍兴找到心仪的岗位,报效国家。

自2002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活动形式也从原先的单一活动,逐渐迭代升级成为包含招才引智、政策支持、服务保障、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功能的综合性人才活动,促成了一大批人才项目在全市成功落地,为绍兴市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人才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