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根治欠薪 于民安“薪”

发布日期: 2023-02-20 15:0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主题党日活动》统一部署,在前期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劳动监察战线的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工地、开展走访摸排,倾听基层诉求,调研根欠工作。

进市场,抓源头治理。以我市零工市场建设为契机,关口前移、狠抓源头、深化服务,从传统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向新兴的监管服务网络、零工等市场转变,从事后处置向日常监管,事前预防转变,从零敲碎打式服务向定点公布根欠办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定时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定期开展上门走访跟踪等集成式服务转变,做到让用工方用的舒心,让劳动者干的安心。

下基层,查风险隐患。一方面,会同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对春节前全市“千名干部进工地、隐患排查大起底”集中走访摸排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跟踪盯、延伸查,做到案结事了、事过薪清;另一方面,结合近期市级部门“千场活动下基层”——护航亚运欠薪隐患排查活动,下基层、走企业、进工地,起底各类欠薪风险隐患,夯实亚运清欠维稳根基,确保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访先进,造舆论声势。走访慰问一批近年来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以点带面,营造氛围。如去年农历年三十下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会同市根欠办及时启动绿色通道,“一把手”亲自指挥,分管负责人现场坐镇,网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中铁四局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项目近300名农民工支付工资款350余万元,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社会面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