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081Q/2023-000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 公开日期: 2023-02-08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有效性: 有效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绍兴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规程(试行)〉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3-02-08 08:42: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一、起草背景

为加强职业培训项目考核管理,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培训办班,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促进我市职业培训事业健康发展,特制定《绍兴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规程(试行)》

二、政策依据

《浙江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试行)》(浙劳社培〔200921号)《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监管的意见》(浙人社发〔201842号)

三、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分为适用范围办班申请班级管理培训考核(认定)培训(认定)补贴结报和其他等六方面内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一)适用范围是指对在职和要求就业(创业)的劳动者以培养和提高职业能力和个人素质为目的的培训活动,主要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等。

办班申请承接机构需在规定时间向人力社保部门提交培训办班申请材料

班级管理包括机构管理要求培训质量监管资料保存要求

(四)培训考核(认定)承接机构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认定)。

(五)培训认定补贴结报1.补贴对象的范围、符合相关培训资金使用要求规范2.承接机构进行结报请流程及要求。

(六)其他其他要求及生效日期。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张荣社  吴奇昊

联系电话:0575-815032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