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 16:1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jpg

3月22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事关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未来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要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做好涉及人社领域的机构改革,同时,发挥好工作职能,配合开展好机构改革的前期准备和对接工作。一是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统筹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机关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统筹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不断引领党员干部深刻学习理论、提升服务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结合人社实际,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建设等工作,不折不扣把人社领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围绕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战略部署,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对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人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要锢定“政治机关”的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地见效。二要锚定“民生部门”的定位,以人民利益为准绳。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锲而不舍地抓好民生保障,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办好重大民生实事,落实政策稳就业、鼓励创业带就业、优化服务促就业。三要谋定“使命任务”的定位,认清大势融入大局。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决策部署,稳步有序实施,确保落实到位。全面准确把握人社领域目标任务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履职履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顺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幸福新期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绍兴人社力量。

会上,部分局党组成员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绍兴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