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我市加快推进零工市场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3-03 08:3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零工市场是人力资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用工单位提供成本更低更便捷的用工方式,更满足了劳动者多元化的就业需求,我局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合力推进、稳步建设”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全市零工市场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已初步设立13个零工市场,日均发布岗位270余个,日均求职人数170余人。

科学规范指导

出台《关于推进全市零工市场建设的通知》,明确零工市场建设具体目标任务,要求各区县市进行摸排调查、利用现有资源、制定计划措施等举措,要求统一市场名称、完善功能布局、规范市场运营、加强就业援助、定期监测分析,高标准推进零工市场建设。

设立线上平台

在“海智汇人才网”淘岗位模块开辟零工专区,与区县市和第三方机构协调对接,把线上零工信息归集到海智汇零工专区,“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实现零工线上24小时不打烊。

树立典型示范

针对马鞍街道工业企业集聚、劳动力密集及企业自发在马路上设摊招聘的客观特点,指导柯桥区高标准建设马鞍旺角零工市场。设置求职登记与企业用工登记窗口、技能培训报名窗口、人社政策咨询与劳动维权调解窗口、企业日常招聘间、企业用工洽谈室等功能区,满足零工人员的求职、劳动维权、政策咨询等需求。

接下来,将进一步规范零工市场管理和服务,通过出台零工市场建设文件、完善电子地图搜索、加大数据归集等举措促进零工市场健康发展。

2月23-24日,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处处长陈军利、副处长叶永波等领导来我市调研零工市场建设工作。两天时间,陈军利一行先后走访了诸暨大唐袜业零工市场、店口制造业零工市场、柯桥马鞍旺角零工市场和中国轻纺城零工市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谈询问等方式展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零工市场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2月27-28日,湖州、台州市人社局现场考察柯桥马鞍旺角零工市场、中国轻纺城零工市场和诸暨大唐袜业零工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