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22 08:5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晚上,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朝晖同志主持,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640 (1).jpeg

会前,市人力社保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朝晖同志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既查摆问题,又触碰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预期效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针对后续工作,陈朝晖同志在总结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三要更加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勤廉并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严实作风和清廉机关建设;四要奋勇争先推动事业发展,激励引导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有为,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胆剑篇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