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动态>最新资讯
保用工|抢开局、稳增长、增活力!绍兴市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4-02-02 08:3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字号:[ ]
分享:


2月1日下午,绍兴市春风行动启动暨赴外招工团出征仪式在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举行,为春节前后我市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按下快进键。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人才发展集团,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行业留绍过年的“新绍兴人”代表、HR联盟代表、市内外人力资源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钱勇军主持。

640 (3).jpeg

胡敏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为抓手,推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制度更加规范、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智能。近期,我市推出十条“增值式”稳岗留工措施,围绕保障春节用工提供系列暖心服务和支持政策。她希望更多“新绍兴人”能扎根绍兴,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希望广大企业稳岗拓岗,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希望广大干部扑下身子,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跑好新年拼经济的“第一棒”。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乐业绍兴”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创建国家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的举措和成效。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绍兴人”代表春节慰问,并为次坞打面手艺人、嵊州小笼包制作师、大佛龙井制作大师等12个重点培育劳务品牌,诸暨店口制造业零工市场、马鞍旺角零工市场和新昌县零工市场等3家省级示范零工市场,中化蓝天氟材料有限公司等1家省级就业见习基地授牌。

随后举行了绍兴市HR联盟成立仪式。HR联盟将在政府、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间搭建沟通交流桥梁,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4年外出招工团授旗仪式,胡敏为全市7个招工团授旗。

为抢抓春节期间招工黄金期,全市人社系统排定了34条省外劳务协作线路,将组织7个招工团到四川、贵州、云南等9个省招工;春节期间,将利用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零工市场等载体,举办本地就业招聘活动70多场。同时,还将在全市火车站、高铁站、客运中心等务工人员返绍返岗的第一站,设置“乐业绍兴”就业服务驿站,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出征仪式后,还举行了重点企业HR经验分享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